新闻快递

三室党支部举办“重访一九二一,追寻初心使命”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623日下午,三室党支部成功举办了重访一九二一,追寻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三室党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党史现场学习。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是三室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依托上海红色资源,组织支部党员及研究生进行党史学习,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学习感悟转化为科研创新、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七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13位代表与2位共产国际代表出席了会议。从此星火燎原,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在现场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与研究生一起沉浸在一九二一年开天辟地的历史瞬间,共同领略和感受先辈、先烈、无愧为“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内同志的精神、境界和家国情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历史素材,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和研究生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强大的革命信仰,感受到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当发奋图强,不负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不负当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