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51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副所长赵建龙领学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党委委员、超导电子学实验主任、党支部书记尤立星结合先导A攻关作重点发言。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

赵建龙副所长将研究所的历史贯穿于其中,从过渡时期、十年建设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和改革开放前夕四个阶段对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领会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初心使命,弘扬对党忠诚、科技报国的科学家精神。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提出要抓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以及赋权试点改革工作,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尤立星主任回顾和分析了先导项目的立项和推进过程,在建党百年的关键性历史节点,攻关团队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献礼建党100周年。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感悟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俞跃辉作总结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国家需要就是科学院人的工作所向”,要走出科研舒适区,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深入践行“推动研究所的发展就是办好最大的实事”的思想,做真、做实、做好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升所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