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综合考评暨党支部工作年度考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筑牢基层战斗堡垒,12月15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综合考评暨党支部工作年度考评会议。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科研骨干、职代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罗琦主任强调了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办法。 

  各党支部书记以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等内容为抓手,结合党支部的特点,着重从党支部的特色工作、自检自查问题的整改、党建服务科研促进科研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张帆副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准确定位,凝练主题,丰富载体,卓有成效地开展支部工作,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 

  俞跃辉书记强调,研究所历经92年风雨,老一辈科学家始终围绕国家需求调整科研方向,并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科研工作真正瞄准国家需求,“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真正解决国家战略问题,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期间,实验室主任、科研骨干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围绕党建与科研相融合进行交流,提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科研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的着力点,从谋划、推进、落实上实现同频共振;职代会代表围绕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进行交流,推动形成“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