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丰富活动形式,10月23日,上海微系统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堂“行走党课”,踏上红色文化寻访之旅,汲取信仰之力,厚植爱国情怀。离退休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等3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离退休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各个展厅,这些史料根据陈云同志生平时间轴,用图片和文字记载着陈云生平业绩和陈列部分遗物。老同志们驻足观看,相互交流。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篇篇珍贵的文献,一件件感人的实物,一段段宝贵的影像,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真实展现了陈云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不朽功勋以及优良简朴的生活作风。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从理论到实践,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和领悟,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陈云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