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所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10月20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作了题为“九十二载初心不改,百年答卷奋楫前行”专题党课。机关党支部30余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主持。 

  会上,罗琦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上海微系统所九十二年的发展历程,她强调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历程贯穿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全过程,也是中国科学发展史的一个缩影。通过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建所之初几代科学家的初心,以及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她希望通过回顾所史,党员同志们能够以史鉴今、以史为师,从历史的经验当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了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肖宏广为大家分享了“弘扬传统家风,倡导勤俭为本”专题报告。他从家中老一辈投身抗战经历为切入点,分享了家风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激励和影响,他表示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踏实工作。 

  会议回顾了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总结了今年流动党小组的活动情况,党小组负责人徐聪介绍了围绕部门协同中的问题、管理工作中的难点设定为主题,开展的四次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各职能部门工作的交叉融合,激发职能部门员工的学习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形成服务保障科研的管理合力。 

  期间,机关党支部支委分别介绍了党员发展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院党组、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关于违规违纪问题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