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会推进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

  

  10月13日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会第三季度例会。党委书记俞跃辉,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讨论了《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就审计工作目标、范围、内容、方法程序、步骤等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明确内部审计工作定位是:通过对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及时发现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查错纠弊,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和办法,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完善内部控制机制。会议讨论决定以邀请所外单位审计老师和研究室课题财务共同参与内审工作的模式,对既定项目开展审计,旨在通过内审,达到以干代学的目的,提升研究所相关人员的经费管理使用能力。 

  党委书记俞跃辉做了总结。他肯定了监察审计处提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方案实施细则,要求在推进过程中,能以内部审计工作为抓手,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各项规章的理解与认知,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期间,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传达了院条件与财务局《关于开展审计问题整改防范工作的通知》,专题讨论了《上海微系统所有关检举控告信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及其他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