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

  

  9月29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2020年国庆、中秋、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副所长袁晓兵、各实验室、职能部门、协同创新单元安全责任人、安全员等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保障处处长徐安怀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海市科技党委办公室、市科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2020年国庆节、进博会期间防控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消防安全保卫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市科技系统危险化学品使用排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综合保障处处长徐安怀通报了当前安全形势,并对研究所夏季科研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的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即改即办;根据科技党委的通知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二是要保障重点科研任务假期的正常开展;三是要做好留所研究生的假期生活、学习保障工作。 

  会上,各实验室、职能部门安全责任人、安全员进行安全工作交流,对本部门近期安全工作做了介绍,针对存在急需解决的问题、困难进行讨论和相关对接;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指出,我们大家要继续共同努力,按照文明单位、平安单位的要求,切实落实好对职工、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工作,确保研究所安全。 

  最后,袁晓兵副所长强调:第一、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第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注意个人在网络上的言行,自觉维护个人和研究所形象不受损害;第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所各部门切实负起责任,提醒员工做好人身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外出、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区域,杜绝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