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华阳街道签署新一轮党建共建协议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创新区域党建联动工作的有益尝试,是巩固深化双方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渠道,也是面向未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有力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服务社会意识,527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与华阳街道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行了新一轮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慧颖,办事处副主任仲静云、党建办主任李慧等领导参加 

  罗琦主任主持了会议。 

  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上海微系统所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成果。张帆副书记总结回顾了上一轮共建背景以及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并对未来共建活动提出构想。她表示与华阳街道结对共建是推进长期合作的有力举措,今后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友好示范基地、科学家讲堂、科普联动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关工委活动、3H工程等多方面开展具体合作,推动党建工作上一新台阶。 

  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颖详细介绍了华阳街道的整体资源情况及党建工作特色,并就推进双方深化合作、加强交流、项目对接做了具体说明。她表示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和社区的资源优势,根据双方需求进行统筹协调,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并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的良性互动,相互支持,共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感谢华阳街道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此次结对活动是践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更加开放的模式加强合作,通过现有的科研资源,推进华阳街道相关工作落地,并将全力以赴支持街道的工作,在共建中实现共同进步。 

  期间,举行了签约后的第一个合作项目“送医进所”活动,由上海市同仁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谢华为广大科研人员作“营养与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