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成功举办“云游芯际”主题直播秀

  

  正值中科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之际,上海微系统所于524日上午,在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举办了“云游芯际”线上直播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云游中科院,畅想新生活”系列直播,在头条、抖音和西瓜视频同步直播两个小时,受到广泛关注,共计吸引超过13万人次观看。 

  上海微系统所精心策划本次活动,专门制作了主题图片和宣传片。为增加观众带入感和认同感,本次活动专门邀请所内研究生和科二代共同作为主播,以访谈的方式走进实验室,向观众展示真实的研究和应用场景。 

  活动从步入园区开始,主播诙谐幽默地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九十余年的发展进程以及历史故事背后的“小插曲”。随后,在长宁和嘉定园区分别向观众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在中医现代化、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超导单光子探测以及石墨烯研发领域的研究成果。最后,作为活动的亮点,单光子探测实验室的直播被院主直播间连线,很好的宣传了上海微系统所得科研成果。 

     本次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向社会各界宣传了上海微系统所悠久的历史、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始终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的责任担当。作为第一次大型直播活动,对上海微系统所科普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