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及内控报告填报工作部署会

  

526日上午,上海微系统组织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及内控报告填报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高级主管、主管20余人参加会议。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同志主持会议。

陈英同志传达学习《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同志结合“十三五”期间研究所规章制度梳理,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内部控制手册编制指引》修订完善《上海微系统所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制度》,并对编制任务作了详细分解,要求各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意识,通力协作,保质保量完成修订任务。

监察审计处高级主管侯燕君同志详细讲解了内部控制报告填报的内容,着重说明了填报的重点难点以及2019年度报表变化点,明确各部门的任务分工,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准确填报。

张帆同志对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内控报告填报以及内控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以制度梳理修订为契机,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和风险点;二是要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客观性、规范性和数据一致性的原则,及时准确提供填报材料;三是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实现“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内控建设,提升内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