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四个党支部联合组织“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组部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上海市委,市科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展科研工作,组织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鉴于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33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二室、三室、七室和八室党支部通过现场和线上会场同步方式,联合组织了这次活动。79名职工党员参加了现场活动,以未返所学生为主的104名党员参加了线上活动。现场活动利用上海微系统所可容纳300人的最大会议室,同时严格控制参会人员座位分布,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所领导班子成员谢晓明副所长和狄增峰副所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晓明副所长做了“践行初心使命、建设百年强所”的主题报告。谢所长首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精神;随后介绍了微系统所针对巡视整改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谢所长回顾了微系统所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近几年微系统所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前沿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各项重大成果。谢所长强调研究所的战略规划要和国家战略部署一致,服务于国家的战略需求,统筹推进、协同创新;指出要盯着目标,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建设百年强所”。

  狄增峰副所长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彰显四个自信”主题报告。狄所长分别从坚持四个自信、疫情阻击彰显四个自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统一决策、统一指挥下,全国上下一盘棋,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采取了有利措施阻断了疫情发展,增强了四个自信,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疫情面前,上海微系统所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发挥微系统所的专业优势,在红外体温测量,智能监控方面为国家在疫情阻击战中做出了贡献,彰显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当前阶段,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不松动、复工复产复市要加快、城市安全运行要确保。对于微系统所而言,就是要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二室、三室、七室和八室党支部联合组织的这次“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够深受启发,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将疫情对科研工作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实验室年度任务完成、所一三五目标实现、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