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科普助力抗战疫情

  

  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在全民抗战疫情的时刻,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不但及时组织全所力量进行科技攻关,而且结合社会和学校需求积极推进科普工作,成效显现。

  在获悉全市各类学校将延期开学后,上海微系统所科普团队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多所共建学校,了解需求,协商网络授课方案,解决学校线上授课内容匮乏的问题。为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提供AI系列视频课程,深受学生欢迎,线上授课期间点赞量过万。同时,团队积极联系本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征集各类主题科普录播讲座二十多个。

  疫情尚未离去,杀毒仍将继续。科普团队心系民众,利用假期时间对各类杀毒剂进行调研,快速策划、制作科普动画片《安全、高效杀灭新冠病毒的方法》,并向社会公众媒体投放,体现了上海微系统所的社会责任担当。

  在未来工作中,上海微系统所科普团队将继续踏实工作,向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宣扬科学精神,体现知名科研院所风范,打响上海微系统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