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上海环保的号召,培养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上海微系统所从2019年年初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措施和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1日,安排第一次垃圾分类培训工作,主要针对后勤保障人员,上海微系统所组织食堂职工、保洁供应商职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专题培训,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专业知识。在园区各大楼宣传栏上张贴宣传海报,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与街道协商,将长宁园区及5号楼1-6楼作为公共及办公区域的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分类工作得到街道综合办的肯定。

  

  2019322日,作为国家事业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特邀请长宁区专业培训老师,组织全所职工开展“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动员全体职工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得到研究室及职能部门老师的积极响应。

  

 

  从今年年年初开始,上海微系统所不断总结推广垃圾分类的经验和实操性,经过街道和环卫局多次抽查沟通,完善上海微系统所垃圾分类工作的方法。截止到71日,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海报12份、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10份,并添置标准四分类垃圾桶300余只,覆盖长宁和嘉定园区所有公共及办公区域。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两个园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垃圾分类方案,明确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合理安排标准四分类垃圾桶的放置区域,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对上海微系统所园区垃圾房进行四分类改造,严格按照上海市垃圾分类要求进行分类。同时与区、街道指定的、拥有垃圾处理相关资质的企业签订各类垃圾清运合同,确保本所垃圾得到妥善处理。

  通过在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切实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垃圾箱设置

垃圾分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