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81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人力资源处处长、纪委委员陈英,纪委委员戈肖鸿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开展领学。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干事创业,提振精气神;掌握方法,强化组织力”。围绕“如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创一流,赢在精气神,成在精气神,要着力解决“不想为”问题、“不敢为”问题、“不会为”问题。

陈英同志选取“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着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三个专题,戈肖鸿同志选取“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个专题带领大家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共产主义的标准要求自己,掌握方法能动性开展工作,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结合本次集中学习主题,组织大家观看《身边的时代楷模--王逸平》视频,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和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树立创新自信,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

与会党员干部结合中美贸易战面临的严峻形势,开展热烈的研讨交流,纷纷表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感触很深,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率先垂范,为国家、为民族贡献一份力量。

俞跃辉书记对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形式、主题的选取和学习效果给予高度评价。结合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中抓好青少年教育,要求做好研究生的思政工作,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二是结合各研究室年中工作汇报,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蓝图;三是着重强调成为一个好干部靠自身努力和组织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