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新发布管理制度宣贯培训

  

根据院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海微系统所各职能部门近期发布了多项管理制度。为了加强沟通交流,将与科研业务和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科研和管理人员中,上海微系统所于74日组织开展新发布管理制度宣贯培训会。本次培训的文件有3个,内容涉及公务接待、工作人员兼职、因私出国管理等。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各研究室负责人、正高级岗位人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六级及以上职员、研究室行政秘书、课题财务、项目助理等,参训人数120余人。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陈英主持。

党委书记俞跃辉做开班讲话,要求中层以上人员及科研骨干认真学习相关管理文件并遵照执行,其中,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对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等承担管理和监督责任。他还传达了院里关于加强“会风会纪”的文件精神,要求参训人员专心听讲,不低头看手机。

所长助理孔朝晖介绍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对文件修改要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OA系统现场演示了审批流程;张建明副处长讲解了《工作人员兼职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文件的要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陈英处长介绍了《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及因私证照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反馈,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及时,内容实用。今后,重要文件宣贯培训将形成制度化,相关培训资料也将上传至所OA系统和中科院继续教育网络平台,以便于大家进一步学习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