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退休三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根据所党委工作计划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微系统所退休三支部于近日组织党员们瞻仰中共四大会址和参观鲁迅纪念馆,此次活动共有18名退休党员参加。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家了解了中共四大的主要成就:第一次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运动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确立了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等等。大会通过了一系列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迎接以五卅运动为标志的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作了各项准备。

展厅内先进的手触屏设备也吸引了不少老同志。从中,大家了解到参加中共四大的代表,在随后的革命岁月里,有的为革命牺牲了,有的落伍和落魄了,大浪淘沙,只有坚定的革命家坚持了下来。在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值得一提的是老党员于诗广同志,听说支部组织瞻仰中共四大会址,在出院回家后坚持赶来参加活动。

随后,大家来到鲁迅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从展示的大量鲁迅著作、译本、实物及音像资料中,了解了鲁迅先生的一生轨迹和以鲁迅为旗手的中国五四新文化运动的整体风貌。

参观结束后,大家相互惜别珍重。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尽可能地多组织一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作为退休的老党员,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温党的性质和宗旨、重温共产党员身份和本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有生之年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