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与国网南瑞集团开展合作对接

  

628日下午,国网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主任石磊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访问,双方围绕泛在电力物联网方向进行对接交流。所地合作处、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无线传感网与通信重点实验室和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南瑞研究院产业研究中心副经理张何首先介绍了南瑞集团及泛在电力物联网概况,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对上海微系统所“三位一体”产业化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南瑞集团的合作需求,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晓媛、冯飞研究员,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副主任李嘉茂,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伟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与技术。会前,国网南瑞集团相关人员先后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与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

国家电网以4575.36亿元的价值连续四年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首位。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产业单位,是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的电气设备成套供应商,公司现有资产总额700亿元,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各地,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国网公司战略性提出了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正是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核心任务。针对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需求,上海微系统所将发挥技术、人才和创新优势,继续与国网南瑞集团深入对接,助力国家电网的升级建设,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上海微系统所-国网南瑞集团对接会

南瑞集团相关人员参观上海微系统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