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退管会和离退休党总支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春节前夕,上海微系统所退管会和离退休党总支根据单位实际,启动了帮困送温暖工作,帮助困难退休职工解决一些物质和精神需求,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确保退休职工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所退管会和离退休党总支根据退休人员队伍状况,明确了送温暖的重点对象与范围,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送温暖活动方案,精准帮扶,注重实效。在送温暖活动中,退管会、离退休党总支认真组织各支部和块组长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4名离休干部和109名年老体弱、身患重病的困难退休职工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为190余名80岁以上高龄的老同志送去了慰问金,做到普遍关心和重点帮助相结合,物质帮助与精神慰籍相结合,深化帮困内涵,扩大受助范围,努力提升困难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退休职工对所退管会和离退休党总支给予他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为上海微系统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所的改革和发展。

此次送温暖活动,既突出政治关怀,又体现物质帮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的一年,所退管会和离退休党总支将在所长、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做好做实退管工作,使更多的退休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为研究所退休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继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