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中心组组织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专题学习

  

  根据科发直党字[2019]6号《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及上海分院补充通知要求,226日下午,微系统所中心组成员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参加了学习会。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孔朝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砥砺前行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期间,俞跃辉书记指出,中科院、上海分院、研究所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已日渐常态化,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院党组“六个根本转变”的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定位,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和政策制度,加快向规范高效协同的现代治理体系的根本转变,以“三重大”成果产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