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与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勇立科技创新前沿 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书写科技报国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119日下午,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与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勇立科技创新前沿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微系统所党委委员、超导实验室主任尤立星研究员主持,微系统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超导实验室及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上,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韩安军及卞剑涛助理研究员、超导实验室荣亮亮研究员围绕“勇立科技创新前沿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主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别做了题为“服务国家极地战略,为科考提供清洁能源”、“助力太阳能无人机研制,打造高效能源系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全自主超导极限探测设备”的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基层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科研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在前沿科学探索、部队服务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为,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练敏英分别围绕支部组建情况,支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支部未来工作计划及展望等方面介绍党支部建设工作,针对野外、军营等特殊环境,积极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切实解决一线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

期间,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专题报告,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先锋作用等方面诚恳、客观地畅谈自身体会。微系统所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对对身处一线科研党员同志吃苦耐劳,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予以积极肯定,并希望双方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为科研人员提供及时必要的心理疏导,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最后,微系统所党委委员,超导实验室主任尤立星研究员对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继续保持不畏艰苦,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增强危机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满腔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念努力加快实现“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型强国而砥砺前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