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锤炼党性 砥砺前行——仿生室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93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仿生室党支部近二十名党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的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党的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从展馆的“序厅:起点”开始,依次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 等展厅,通过文物、雕塑、历史照片、多媒体影像资料等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启的新征程。

在建国69周年来临之际,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的同时也是对我们支部党员党性的一次洗礼,更激励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