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所党委要求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于910日召开了新成立的总支第一次支委会,对总支工作进行了分工及党员队伍划分调整;传达了所党委在支部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且按照党委要求,提出和布置了近期各支部学习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

根据党委要求和总支布置,离退休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从915日到20日,先后认真组织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学习了2018年中科院战略高技术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科技系统党政领导会议精神及理性认识中美贸易关系等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各支部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支部组织党员们对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今年,我所迎来了九十华诞,要以90周年为起点,进一步增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科技创新大潮中,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围绕国家需求,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再铸辉煌。

经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宝贵财富,离退休干部工作,承担着落实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政策的重要职责。在今后工作中,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进一步提升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体老党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