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高雅艺术进院所”活动走进上海微系统所

  

高温假前夕,作为纪念建所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上海微系统所工会承办的“高雅艺术进院所”活动——纪念建所90周年上海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微系统所长宁园区5号楼3楼报告厅举行,150余人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一直以风格鲜明、演奏精湛而著称,在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历程中,始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民族乐团的艺术家用其高水准的演奏水平为广大职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一一聆听并欣赏了合奏《步步高》、《娱乐升平》、笛子独奏《姑苏行》及《喜相逢》、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及《送你一支玫瑰花》、二胡独奏《江南春色》及《赛马》、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笙独奏《晋调》、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合奏《紫竹调》及《花好月圆》。艺术家们演奏精湛,现场掌声不断。

尾声之际,观众们意犹未尽。本次活动向大家献上了一场艺术修养的饕餮大餐,获得了一致好评。活动让广大科技工作者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