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薪火相传九十载,团结拼搏创辉煌”纪念建所90周年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712日至13日,在所庆90周年来临之际,由上海微系统所工会举办的“薪火相传九十载,团结拼搏创辉煌”纪念建所90周年职工运动会在长宁园区成功举办。 

  本次运动会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其中集体项目有:拔河、跳长绳;个人项目有:定点投篮、自行车比慢、飞镖、80分、二人三足。全所各研究室、机关部门积极响应,纷纷走出实验室和办公室,共有3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 

  所党委书记俞跃辉亲临拔河比赛现场,一声哨响,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拔河比赛中,各队运动员精神抖擞上阵,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拉拉队在旁加油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四室拔得头筹,成为拔河比赛冠军。跳长绳比赛中,参赛队伍气势昂扬、密切配合。来自机关的队伍,稳定而精彩的发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以三分钟219个的优异成绩,荣获该项目第一名。 

  其他的比赛项目也相继有序开展。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他们抛洒汗水、释放激情、挑战对手、挑战自我,赛出了集体凝聚力,赛出了个人智慧。一个个欢欣鼓舞、激动人心的瞬间留在了大家的心中。 

     通过本次运动会,不仅展示了上海微系统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还促进了部门之间、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运动,爱上运动,享受运动,体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推进了上海微系统所文化建设,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中放松了心情,传递了快乐。运动会激发上海微系统所职工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所庆90周年的到来;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上海微系统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