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获得上海分院科学文化月活动“优秀组织奖”

  

  上海分院于今年4月至6月举办了第三届“探索科学·服务创新”科学文化月活动。所工会积极动员和宣传,先后组织了84名职工和家属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广泛好评。

  为了普及科学知识和扩大科学文化月活动的影响,上海微系统所分别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承办了两场活动,主要由科研部负责接待,共计100余人参与。活动当天,孩子们聆听了生动的科普报告,如《超导与生活》、《给机器人装上“慧眼》、《“芯”动中国》、《伏尔加河上的清道夫》、《身边的科学——从日常现象到科学精神》。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与工作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同时,孩子们参观了实验室,近距离地探究科学的奥秘,让热爱科学的种子在心中萌芽。孩子和家长们都度过了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得到了科研部的大力支持。科学文化月系列活动为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广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各研究院所取得的科研成就,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海微系统所获得了上海分院科学文化月活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