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中科院“光电智联盟”联合党建活动第一期——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仿生党支部”)应邀在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参加由神经所职工第二党支部、仿生党支部、技物所联合党支部一同共建的中科院“光电智联盟”联合党建主题党日第一期活动。

会上,“光电智联盟”联合共建党支部一同观看了张杰副院长《为“四个率先”努力奋斗、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党课视频,报告以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为落脚点,对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中科院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深刻见解,并强调中科院人应坚守初心使命,承载历史荣耀,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

随后,各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党员情况以及支部所在研究单元的学科特色。仿生党支部由李嘉茂副主任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未来十三五规划;在仿生室的成立发展及支部建设方面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布局及具体研究方向,在仿生视觉,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控制等领域取得的各项突破。

三支部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围绕组织学习、技术交流和支部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会后,大家参观了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大楼展厅。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开展,为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奠定基础,在跳出自有的知识体系和圈子,跨学科领域寻求帮助与合作的同时通过党建工作带动并促进科研创新领域的交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