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18知识产权沙龙

  

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上海微系统所所地处联合所妇委为契合今年知产日女性主题,于427日举办了知识产权沙龙。

上海微系统所孙晓玮研究员讲述了从如何克服过去异常艰难困苦的条件来开展科研,到当今怎样保持初心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和系统的心路历程,为大家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豁达与气魄。

上海微系统所刘卫丽研究员结合自身申请专利和申报省部级国家各类奖项的经验和在新安纳创业中的感悟,向大家分享了非常宝贵的意识:知识产权涉及到一个公司的生死存亡!也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要真正保护一项技术必须建立专利群,单纯模仿专利并不能发挥本身的创新能力。

上海微系统所科研部姚薇博士作了“女性 —新时代的创新力量”的主题报告。为大家从创新时代来临、女性从事创新创造的优劣势、经历分享之求学创业以及创新创造的体会等几个方面突出了创新要立足行业发展趋势。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应自信坚忍,创新进取,在这个创新的时代里,勇于让世界领略巾帼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

活动在轻松热烈的交流互动中结束。本次沙龙通过上海微系统所杰出优秀的女性讲述如何巧妙运用知识产权来创业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使自身科研事业与生活获得平衡,使参与者都表示意犹未尽、并获益匪浅。大家见识了女性科研人员丰富而有趣的灵魂;也进一步提升了上海微系统所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和主动参与创新创业的能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