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参与2018年嘉定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嘉定区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新一轮行动计划的实施,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结合庆祝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上海微系统所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积极组织了相关课题组参与了2018年嘉定区“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根据本次活动的主题“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扬帆助航嘉定区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新一轮建设,上海微系统所于420日下午参加了知识产权“纸变钱”价值实现——院企专利转化路演会。熊勇研究员在路演会上推介了智能水压传感器产品,从产品的总体介绍,包括产品外观、现场效果、产品功能与监控平台到知识产权情况,以及产品应用案例等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

此外,张武雄副研究员推介了基于云WiFi和超声波的室内融合高精度定位技术与系统。他先介绍了该项技术的背景和意义,再通过传统WiFi组网的架构和新型云WiFi架构——AC功能软件化的比较,突出了云AC的优势:简单、可靠、低成本、可扩展;进而提出了可行的产品与方案以及应用案例。

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通过组织有意向参与活动的课题组现场进行科技成果和产品的发布,寻求院企需求深入对接,以期全方位促进我所专利运营和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