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三室支部举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会

  

  1222日三室支部举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讨论会。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并对研究室的发展提出建议。

  RF组资深研究员孙晓玮首先发言,她认为中国的科研环境比国外好,不少在海外工作多年的资深学者近期也回国发展,希望年轻人要倍加珍惜现有的科研条件,要有信心。研究室的成果与大家努力息息相关,有了成果经费也会提高,大家的待遇才会提高,课题组一直在努力为大家争取更好的科研条件。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情况在上海微系统所和研究室同样存在,由于国家和中科院科研经费分配模式的变革,以前的“撒胡椒面式”的经费分配方式早已过时,现在是抓重点研究单元,忽略散户科研单元,这就要求我们思想上要跟上这种变化,联合重点单元协同创新,或者创新思路成为重点单元。尽管研究室人才不够多,目前发展暂时有些困难,但是年轻人不要气馁,要拧成一股绳,要团结,多交流,发高水平文章,加强横向合作,形成特色技术和产品,加快成果的转移转化,相信三室2018年会有更好的收获。

  部分研究员表示,研究员党员作为研究室的中坚力量,应当加强学习,务实工作,要多争取经费,做好科研,建好平台,带好研究生,只有这样才能在科学研究中做出特色。建议加强课题组在产业链中的定位,针对性的开展研究。

  部分副研究员表示要配合研究室和研究员做好本职工作,多在横向课题上下功夫,建议建立全频段太赫兹测试平台,有了有特色平台支撑才能出好的成果,发表好文章,加强宣传,为平台发展提供良性循环保障。希望加强对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关注。

  行政人员表示,将力所能及的为大家提供好的服务,尽量减少大家在项目申报方面不必要的流程,提高效率,管理好财务和质量工作。

  研究生代表表示,期望更多参与到项目和课题中来,能够多为研究室课题组出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通过畅谈职工和研究生自身在团队中的位置,自由发言,大家感触颇深,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唯有奋发图强,才有可能突破困境,一定配合室和课题组,他是做好科研,为实验室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