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2017年1至10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控制情况通报会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1110日,资产财务处组织召开110月预算执行、结转结余情况暨财务工作交流会,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周生,资产财务处高级主管和部分主管、研究室行政副主任、科研财务助理等约二十余人出席。会议由段周生主持。

总账高级主管耿晓慧通报分析了全所截止至10月底的预算执行情况,上海微系统所目前总体预算执行情况尚可,部分研究室压力较大,要求各研究室结合科研业务进度加快预算执行步伐,按时完成全年执行目标。

往来核算主管董秋琪通报了近阶段上海微系统所往来账款清理工作进展,督促各部门对仍未核销的借款抓紧办理核销手续,切实显著压缩我所结转结余和往来借款规模。

资产财务处处长助理李倚剑、监察审计高级主管侯燕君、财务项目高级主管蔡雯雯三人分别就资产财务处年末工作安排、当前内审工作开展情况、课题管理及业务办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与行政副主任和科研财务助理交流互动。

段周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本所科研财务助理在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并要求科研财务助理继续保持风险防控意识,不断加强科研管理政策学习,落实年度预算执行目标,做好科研经费管理工作。并强调财务内审的重要性,要求研究室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内外审计沟通,通过内外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本所经费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