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基层党支部共建交流学习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精神。1017日,值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与上海市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在长宁路8653号楼超导书吧举行了“基层党支部共建交流会”。会议由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为主持,各支委、党小组长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学习会。

首先,由双方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各支部建设情况,根据支部特点及特色活动在开展联组学习、座谈沙龙、参观拓展等党内组织活动上进行了交流互动。双方提出了结对共建的初步思路:一是在支部共建上做加法,要学习和借鉴结对支部的有效做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二是结合结对支部优势做衍生,例如在科普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流,争取打造品牌、特色活动,增强“结对共建”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会,双方增进了了解,进一步达成共建共识,下步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年度“共建计划”,按照共建协议要求做到年初有工作计划,全年有活动记录,年终有经验总结。认真按照工作计划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加大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力度,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