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能源器件与组件标准测试与校准中心”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

  

近日,新能源器件与组件标准测试与校准中心(新能源测校中心)收到了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认监委)下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证书,CMA证书批准本中心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今年32122日,受认监委的委托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派出评审组对新能源测校中心进行了CMA现场评审。现场评审期间,专家组查阅了本中心的管理体系文件等资料,并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试验的方式,对本中心的人员资格、设施环境、设备能力、检测方法确认、样品管理、能力验证等以及体系文件的符合性、运行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通过现场评审及后续纠正措施的追踪,专家组评定本中心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MA要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必须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其计量检定、测试的能力和可靠性考核合格”。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及其它各类实验室必须取得中国计量认证,即CMA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中国计量认证)。取得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可按证书上所批准列明的项目,在检测证书及报告上使用CMA标志。有CMA标记的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新能源测校中心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太阳电池标准测试与校准技术的基础技术研究,并与光伏企业、国际测试机构合作交流,力争建立起一流的太阳电池标准测试与校准平台。本中心在取得CNAS认可的基础上顺利通过CMA评审,体现了在检测工作上的公正性与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