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民主评议会

  

为深入贯彻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1228日,机关党支部举行了“两学一做”民主评议会,旨在让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和纪律等方面情况,深刻检查自己在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共计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晓静主持。

此次民主评议会分为三项议程,在支部书记汇报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后,大家针对党员标准展开了讨论,与会党员围绕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创新意识、先锋作用等多方面结合本职工作非常诚恳、客观、全面的剖析了自己的思想。

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组织程序,纷纷认真检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党员江绵恒同志就党员标准及科技创新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普通党员的标准应该是在各自从事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优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从根本上作为我们工作的源动力。他表示,每位党员都应该了解历史,不忘初心。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中国的科技人员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但在科研资源配置中,需要深刻反省,居安思危,充分理解科技创新的紧迫性。要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目标需要以科技发展为驱动,把握战略方向,加强机制体制改革,坚持不懈的推动科技,加大成果产出,踏踏实实的做好创新,并树立长期目标,努力营造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为未来十年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也有效的提升了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从而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