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二上”预算专题会议

  

1212日,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市会计学会科技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专题讲座,邀请资深财务专家周惠老师讲解《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预算执行、财务验收、监督检查》。讲座由上海微系统所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周生主持,研究室及职能部门、新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会计学会部分会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科研、管理及财务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

周惠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政策理论研究,深入浅出讲解了现行涉及项目、标准的部分文件和规定、与经费相关的核心内容、部分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点、要求、项目(课题)任务概预算编制及预算执行、项目(课题)结题验收以及项目(课题)监督管理及检查结果的应用,讲授内容详细清晰和实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段周生总结指出,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政策,加深对有关规定的深入理解,确保科研经费支出合规合法。单位负责人、科研、管理及财务工作人员要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单位科研经费管理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