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离退休职工书画展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28日至122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工会、退管会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在所5号楼2楼健身房举办。

  上海微系统所离退休职工和书画爱好者踊跃参加。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40余件。展出作品以红色题材为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突出。老同志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墨,精心描绘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通过歌颂长征,抒发情怀,旨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部分退休职工和书画爱好者来到现场,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并高度评价了我所离退休职工书画组较高的艺术水平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是我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所书画爱好者和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