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新一届纪委第一次会议

  

  126日,在新一届两委负责人宣布之际,微系统所召开了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所长特别助理兼纪委副书记孔朝晖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俞跃辉书记回顾了2016年以来,所纪委在宣传教育、落实一岗双责、监察审计,以及加强内控建设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设想。初步设想在加强经济审计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相关科研项目管理的要求,引入绩效审计;要求在建立部门目标考核的同时,完善一岗双责,把廉政责任书融入目标管理体系之中,直接将纪监审工作和目标管理渗透在一起,将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责任,纳入年终考核体系之中。

  俞跃辉书记要求,新一届纪委班子正式成立,一定要在国家大政方针的指导下,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围绕科技创新这项中心工作,把纪监审工作落到实处。既要有宣传教育,有制度保障,更要树立为科技人员保驾护航的意识。“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经绘就,全体纪委班子要有所作为,勇于担当,把从事纪监审工作视为一段磨练的经历,尽心尽职。

  孔朝晖副书记表示,纪委工作是一项全新的任务,挑战和机遇并存,一定努力担当,规范研究所综合管理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