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专题学习会

  

根据微系统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1129日上午,所党委召开了第四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所长赵建龙做题为“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促进科技发展”的专题报告;谢晓明副所长做了题为“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专题报告。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

赵建龙副所长从加强“四个意识”的背景、重要性入手,结合工作,着重阐述了对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的理解和感受。提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他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始终与国家大局保持一致,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把国家需求放在首位。

谢晓明副所长全面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他从学习、思考、行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从事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者,要顺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创新机制体制,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所交叉学科合作。期待通过不懈努力,力争在建所90周年之际,以重大成果、重大产出交出一份美丽的答卷。

与会成员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做了专题讨论。纷纷表示,尽管科研压力日趋增大,但是一定要以此为动力,推进科研创新上台阶。

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齐鸣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