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党课

  

  53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党课,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作 “我们入党干什么”专题辅导报告。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所长特别助理孔朝晖,纪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出席了报告会,上海微系统所研究生、青年职工党员及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跃辉主持。 

  马石庄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开题,阐释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先锋队,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多尽一份义务,要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他认真分析了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党章的学习,牢记党的纪律,做一名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党员。他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将个人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联系起来,自觉承担起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重任。 

  最后,俞跃辉总结指出学生党员是中国的未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行动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