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仿生室(筹)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根据所党委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党支部的学习计划,520日下午仿生室(筹)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俞跃辉、纪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帆及仿生室(筹)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俞跃辉首先对“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深刻剖析,并指出: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过程中,要认真通读党章、遵守党章、并实践党章,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仿生室(筹)科研团队承担的“类脑芯片与仿生视觉”研究方向是我所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之一,工作中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挑战,也拥有巨大的机遇,全体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他希望仿生室(筹)党支部作为所内年轻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实验室文化,力争成为所级优秀党支部。最后,他强调全体党员在科研的道路上也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仿生视觉理论研究透、技术做实、成果推广开、实验室建设好”。 

  会议期间,张帆指出:仿生室(筹)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章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很好的开端,学习党章、党规,要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全室要形成合力,从个人、实验室、全所三个层面践行理想与信念,力争实现年底实验室“去筹”的共同理想。 

  会上,支部书记许宝建带领全体党员从“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党章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章的基本方法”、“实践党章、做合格党员”五个层面仔细学习并分析了《党章》的全部内容。科研骨干代表谷宇章、陈利利、学生代表皮家甜、行政骨干代表朱文越等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畅谈了《党章》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我们党员同志不仅要深刻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更要认真实践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牢记自己的信仰与追求,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实验室“去筹”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