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一室党支部召开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会

  

  按照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的精神,根据所党委的部署,一室党支部号召和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并于511召开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建龙作动员报告,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前期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比,有两个明显不同:一是从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二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于结合实际情况,突出经常性,突出问题导向,将本职工作和党员标准相结合,立足岗位作贡献。他希望党支部在根据党委工作部署,作出前瞻性、详实的学习计划同时,要克服形式主义,要通过学习活动,使得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具体要求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他指出:“三个代表”中提出的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当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真正的创新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需要我们尽快调整科研工作的理念,坚持三个自信,发挥我们制度上的优势,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专题学习会上,一室党支部书记戈肖鸿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院党组和所党委有关开展学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的部署。并就本支部制定的学习规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支部将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 

  期间,大家在会上认真学习了党章的内容。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重温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它有关规定。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责任。在专题学习会前,支部给大家分发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学习资料,在会前自学和支部大会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位党员都完成了书面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