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超导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 “学党章、坚信念”专题党课

  

  51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学党章、坚信念”专题党课。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超导实验室主任王镇及超导实验室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超导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为主持,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宣贯与动员,第二阶段为分组学习与讨论。 

  俞跃辉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解析,他强调超导实验室作为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的主力军,要围绕中心发展战略目标及定位,结合实际,解决关键问题。希望通过长效学习,广大党员同志们能符合“四个要求:要求找差距、查问题;要求促发展、出成绩;要求强作风、提素质;要求强能力、提水平。通过广而深的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使卓越中心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第一阶段期间,张为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超导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计划,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组织纪律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 

  谢晓明作了题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学习教育动员报告。围绕“学党章、坚信念”的主题,通过重温《党章》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员自身修养,通过“照镜子”、“探路子”、“洗洗澡”等手段,使每位党员同志在研究所十三五发展中能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前沿基础研究工作要能耐得住寂寞,要能勇于奉献,一定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做扎实、做到位。 

  第二阶段期间,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研读《党章》,并进行分组讨论。王浩敏、丁古巧、彭炜、尤立星等所标兵、优秀党员代表、青年骨干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了《党章》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党章》的学习,更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履行的义务、享受的权力和遵守的纪律,党员必须牢记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迎接新的挑战,为推动卓越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