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系列之“科普讲座进校园”主题班会

  

  513日下午,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系列之“科普讲座进校园”主题班会在上海市民立中学进行。谷宇章副研究员、朱文越、皮家甜等党员同志为该校高二(6)班学生作了关于《仿生视觉》的科学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谷宇章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基于双眼视觉生物机理研发的仿生双眼控制神经回路,并向大家直观地演示了机器人双眼运动控制的功能,同时结合计算机3D视觉最新的科技趋势让同学们在课堂上体验了一次近距离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之旅。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视觉”这个自然科学的乐趣,也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梦想。同时,本次主题班会也是仿生室(筹)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力科技创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一项具体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