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5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在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的陪同下,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调研中,张旭参观了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以下简称仿生室(筹)]和上海弼智仿生高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仿生室(筹)主任张晓林关于实验室发展现状与规划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仿生室(筹)在双目在线校准、双眼运动控制、稠密三维重建、视觉里程计、显著性时空、深度学习等仿生视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他指出仿生室(筹)作为“上海脑-智工程”项目的重要支撑,需要加强与脑科学领域优势团队的密切合作,才能更好地迸发出多领域协同研究的创新火花。他希望仿生室(筹)进一步瞄准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在研究所与企业之间摸索出切实可行的协同创新模式,将仿生视觉技术和产品落到实处,尽快在空间机器人、智能汽车、公共安全、医疗设备、智能制造、广电影视等领域得以应用。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微系统所仿生室(筹)相关负责人一并陪同调研。 

  上海脑-智工程概况:上海脑-智工程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研发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相交叉融合的系统工程,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部署的重大科技基础工程之一,着力于满足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创新需求的创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