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16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所的管理职能,提升中层干部的管理水平和实践技能,57日,上海微系统所在嘉定园区举办2016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培训分国家相关政策解读、研究所发展态势分析以及管理经验分享等三个环节。 

  在相关政策解读环节,邀请了院监督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题为“做科研经费使用及审计”的工作报告,通过审计案例的分析与思考及对环境的评估等解读了国家相关科研经费使用的政策和不可触及的管理红线。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秦承虎作题为“院十三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报告,畅谈了关于产研合作的思考,他提倡要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营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良好环境。 

  在研究所发展态势分析环节,分别由六位所领导结合各自的分工作了报告。王曦所长从信息技术发展环境分析、科研定位与发展目标、科技布局、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四方面畅谈了对研究所“十三五”发展的思考。齐鸣书记就所人才队伍状况、主要问题不足及改进措施设想三方面阐述了对所“十三五”人才工作的思考。副所长赵建龙作了“所经费运行工作报告”,介绍了微系统所财务工作情况。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作了“研究生和院地合作协同报告”,提出所研究生“十三五”优秀生源计划及与所地合作协同工作的设想。副所长谢晓明作了“基础研究工作设想”,强调责任心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副所长袁晓兵作了“JG项目发展规划”报告,梳理了业务管理体系的推进工作。 

  在管理经验分享环节,邀请了一室主任李昕欣,总经济师、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周生,八室行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为分别介绍了做好部门负责人的切身感受。 

  期间,所领导分别与新上任中层干部逐级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