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426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所党委书记齐鸣,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纪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帆主任主持。 

  齐鸣书记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把握研究所的发展规划、战略定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强调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以“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目标,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齐鸣书记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俞跃辉副书记传达了院党组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及《中科院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纪律性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他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勇于承担责任。要坚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整体素质,进而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推进打下扎实的基础。  

  最后,张帆主任部署了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