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资产财务处召开预算执行情况通报暨财务工作交流会

  

  917日上午,资产财务处召开了预算执行情况通报暨财务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各职能部门领导、行政副主任及课题财务等26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级财务主管李倚剑主持。 

  会上,俞跃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科研项目关联业务管理的暂行规定》的文件精神,强调在上海微系统所细则出台前职能管理部门、研究室要组织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按此文件规定严格执行。他指出预算执行率目标的完成其最终目的是要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形成核心竞争力,推动成果转化。 

  财务主管鲁健青通报了各室和各依托单位的零余额预算执行和结转结余情况,要求各室各依托单位制订出本年剩余期间的执行计划,加强零余额资金管理,切实落实资金执行计划,确保2015年的预算执行率和结转结余目标的顺利完成。 

  李倚剑介绍了今年开始的三年滚动预算、预算申报系统的操作流程及重点、二上预算编报注意事项等工作,并再次强调三公经费的控制以及今年课题清理和往来清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