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15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83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2015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微系统所及与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联合培养的2014级硕士生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 

  入所教育由研究生部主任罗琦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介绍了微系统所的历史、发展态势,以及面向未来的战略布局。他鼓励各位研究生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从而制定个人的发展目标,实现个人理想,为国家科技工作贡献力量。  

  科研部部长、中科院优秀导师获得者程建功研究员结合自己曾经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鼓励学生在从事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困难要有毅力和恒心。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长张帆就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做主题教育。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就保密、消防安全、化学品危险品的使用、网络、图书文献、专利申请等知识做了培训。 

  研究生部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过程和毕业答辩、学位申请等规章制度。研究生会主席季秋骋同学,介绍了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和开展活动的情况。最后,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测试。 

  通过本次入所教育,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微系统所的发展历程、在十二五科研的进展及面向未来的科研布局规划,了解导师对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务实而乐观的工作作风,也进一步理解和遵守科研道德规范及科研工作中必备的安全知识,为研究生进入课题研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