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通过2015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821日至28日,全所组织进行了本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此次内审覆盖了最高管理层、职能部门和5个研制部门。本次内审由11个内审员分成5个内审小组,对各个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共发现了8个一般不符合项,未构成区域性、系统性问题,但在文件控制、记录控制、与产品有关的要求的评审,风险识别、设计和开发策划、生产与服务提供及交付后的活动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 

  通过内审发现,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施和保持,资源提供充分,能满足科研、生产的需求;质量方针和目标已按照规定要求展开和实施,具有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符合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微系统所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 

  所领导十分重视此次内部审核,党委书记齐鸣、管理者代表王跃林副所长等所领导参加了首、末次会并做了重要指示。 

  在末次会议上,管理者代表王跃林副所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各位内审员和各部门的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各部门以内审为契机,抓好质量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质量隐患,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