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我的科技创新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计划,76日上午,微系统所举行“我的科技创新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所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张帆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个单元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以“与科研工作面对面”;“科技源于创新,梦想始于生活”,“探讨管理思路,服务科技创新”等主题,介绍了各具特色的案例。 

  与会党委委员先后对支部案例做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在推进支部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强调支部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齐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总结年,也是制定“十三五”规划的起始年,各项工作都在梳理和总结中。今天的优秀案例评比活动既是对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总结和梳理,更是对未来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党委年初设计“我的科技创新梦”主题活动命题范围大,让每个支部都能有一个宽广的想象空间。今天各支部的活动,主题明确,都能围绕研究所发展的中心工作;都能结合实际,设计新颖的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各项活动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推进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和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齐鸣书记就未来如何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出了建议。一是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更加突出支部特色;二是支部活动要更加有针对性;三是活动要更加仔细深入,通过润物细无声的积累,收获事半功倍的功效。最后,齐鸣书记对各支部认真投入、积极付出、精心策划、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经评审,四室党支部的“投身特种事业,服务公共安全”获得一等奖;二室党支部的“与科学工作者面对面”、八室党支部的“牢记历史使命,体会红色思想”获得二等奖;机关一支部的“探讨管理思路,服务科技创新”、新傲公司支部“拓视野,学技术,抓管理”和机关二支部的“我的科技创新梦之我思、我为、我愿”获得三等奖。 

  作为后续活动,所党办将在所党建网站开设“我的科技创新梦”主题实践活动网页展示专栏,把每个支部的活动经验展示在所的党建网站上,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以此提高每个支部的工作能力,缩小支部工作的差距,整体提升支部工作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