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所举行 “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学习会议

  

  根据《上海微系统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62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了主题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议。全所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和中心组成员一起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俞跃辉副书记认为,严以修身,必须始终拧紧信仰的“总开关”。一是要在理想信念上从严要求。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实打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在追求理想信念过程中,要坚持严的标准,要有韧劲,一方面坚持理论学习,用党的宗旨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实践,在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通过典型引路、警示教育,用事实感悟自己、激励自己、警示自己,通过严格要求和不懈努力,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之。二要在道德品格上从严要求。要做公道正派的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想事干事,有追求完美的品格。三是要敬畏党纪国法。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严格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法律、纪律的底线。俞跃辉副书记结合分管工作,就领导班子换届经济责任审计和分院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分析。他认为,目前正值总结“十二五”成果,启动“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面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日趋严峻,一定要抓住机遇,力争在转型发展的新常态下,积极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实现研究所的“一三五”发展目标。 

  期间,中心组成员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何提高综合修养、弘扬科学精神,保持高尚道德情操,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和认识。 

  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主持。